四荒犬马

咕咕咕

赤诚

  • #现代paro# #私设银爵是一名军人#


咱俩不适合,银爵。

等我抽完这支烟,我们就分手吧。


帕洛斯点燃一支烟,火花一般的烟头独独闪耀在黑夜里。他靠在栅栏上,碎石在他的靴子下沙沙作响。银爵看着帕洛斯的侧脸,依旧脸色如常。帕洛斯面无表情地吸烟,只是一边的眉头微微蹙着。一辆长长的火车呼啸而过,聒噪的蝉鸣被掩盖,帕洛斯的嘴唇动了动,好像在说话,又好像只是在活动嘴唇,他们的银发碎碎地摆动。火车好像开走了很久,蝉鸣又出现在耳边后,银爵才开始说话。

帕洛斯,我不会去很远的地方,我会回来。

可是你现在就已经在很远的地方了。帕洛斯抖落一点烟灰。月光照在他的上眼睑,蝶翅一般的睫毛扑闪着,投下一层阴影在眼里,看起来像是灌木丛的倒影。

银爵没有说话,他知道帕洛斯在等什么。

可帕洛斯想要的,他给不了。

他们第一个情人节,帕洛斯送给他的是一对指环。指环内侧刻着永恒的字样。另一枚用一条链子串起来,戴在帕洛斯的脖子上。

银爵给不了。他的命,是注定献给这个国家的。

他或许胜利,或许败北,或许历经流离,或许不再回来,但他依旧爱他。

他看了一眼帕洛斯上下滚动的喉结,把左手的指环取下,对准外圈帕洛斯的名字亲吻一次,把帕洛斯左手摊开,指环放在上面。

帮我保管好,帕洛斯,你一定有再次为我戴上的时刻。


过了很久,帕洛斯丢下了烟,踩了踩脚下的土。

你听,银爵,你该走了。他说。眼神看着远处奔来的列车,嗡嗡的鸣笛,轰轰隆隆地停在车站里。

帕洛斯转过身看着这个铁皮大块头。车窗里的灯把他适应了黑夜的眼睛晃了一会。他用力拽下脖子上的吊坠,那枚内壁同样刻着永恒字样的对戒。他踮着脚把对戒挂在银爵脖子上。

我的东西放你这了,你也要回来亲自给我戴上。他说。

帕洛斯,等我吧。银爵亲亲帕洛斯的嘴角。


暮色四合。月光下隐隐发光的,满地石烁,我的赤诚。


-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比心

评论(5)
热度(48)
©四荒犬马 | Powered by LOFTER